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2019美国法海外研习活动顺利开展

​  717日,法学院16名学生抵达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圣玛丽大学,为期20天的法学院“2019美国法海外研习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将持续到85日。这16名学生是从众多报名者中经严格筛选胜出的,其中8名为本科生,8名为硕士研究生,均具备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



  718日,圣玛丽大学法学院举行隆重的开班仪式,热烈欢迎我院学生的到来。开班仪式上,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图书馆馆长、中国项目主任RobertH.Hu教授致欢迎词,他祝愿我院学生在圣玛丽大学的时光能够收获满满。随后,Hu教授带领我院学生参观了圣玛丽大学校园,并在校友会宾室宴请我院学生,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圣玛丽大学的杰出校友,包括国会议员、巡回法院法官、杰出律师等。




  本次美国法海外研习活动的课程包括:Introduction toAmericaLaw(美国司法介绍),Legal Research&Writing(法律检索与写作),LexisDemonstration(数据库使用演示),Torts(侵权法), Employment andLaborLaw(劳动就业法),Contracts(合同法), IntellectualPropertyLaw(知识产权法)。研习活动开展一周以来,圣玛丽大学RobertH.Hu,ReginaL.Stone,GaryLiu,BonitaK.Robert教授为我院学生讲授了前五门课程的概要,接下来还会带领我院学生深入学习课程内容。其中,Hu教授在课堂上耐心细致地讲解知识点,悉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鼓励我院学生踊跃发言、珍惜研习机会、积极学习交流。Stone教授在课程结束后高度赞美我院学生——“我希望我的一年级学生也能像你们一样认真”。讲授侵权法的Liu教授从中国改革开放开始,针对同一案件中西方不同的判决进行说明,引人深思。另外,Liu教授还特别介绍了经济与侵权法的融合,引用著名经济学家科斯的理论进行解释,令我院学生受益匪浅。Robert教授则采用简单易懂、结合案例的方式搭建美国劳动就业法框架,主要围绕美国法律对就业歧视的限制进行了阐述,课上我院学生积极提问,Robert教授均给予耐心解答。






  已顺利开展一周的美国法海外研习活动既包含了内容丰富、品质优良的课程学习,也包含了对美国文化风俗的游学研习,不仅激发了我院学生在美国研习的热情,开拓了学生眼界,也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延伸阅读】

       圣玛丽大学始建于1852年,是一所综合性的私立大学,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美丽的圣安东尼奥,圣玛丽大学设有法学院、商学院、科学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及研究生院等,其中以法学院、商学院的发展与口碑最佳。该校法学院通过美国律师协会(ABA)认证,是美国德克萨斯州最早获得JD学位授予权的法学院。在2017年美国律师协会(ABA)认证成绩为优秀,在美国拉美裔学生中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十大法学院”之一。(文/叶元昊    图/张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