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信息管理学院2019年管理科学与工程暑期学校结业典礼举行

  7月17日下午,2019年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荟庐楼H415报告厅成功举办,结业典礼由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沈波主持。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毛小兵为暑期学校结业典礼致辞,表达了对老师倾心授课和学员积极参与的肯定及感激,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对研究生的支持政策,鼓励各位学员到信息管理学院学习

  授课教师代表湖南大学肖皓教授学院院长毛小兵、党委书记张志军、副院长万建香分别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暑期学校从7月15日到17日,为各位学员开设了5个专题的课程。

  专题课程1:系统动力学研究方法与应用

  7月15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贾晓菁教授为暑期学校全体学员讲授“系统动力学研究方法与应用”。贾晓菁教授从如何发现身边的有趣问题出发,详细讲授了系统动力学的原理和应用场景,通过传染病模型和项目管理模型两个案例展示了如何利用系统动力学进行研究工作,分析了系统动力学的应用场景。

  专题课程2:人工智能3.0与金融应用场景

  7月16日上午,国家杰青余乐安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人工智能3.0与金融应用场景”余乐安教授围绕“人工智能3.0与金融应用场景”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八大应用,并分析了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人工智能3.0的新特征与新趋势及人工智能3.0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专题课程3:管理科学论文写作的体会

  7月16日下午,国家杰青余乐安教授全体学员讲授“管理科学论文写作的体会”。余乐安教授围绕“管理科学论文写作的体会”这个主题,从学术论文的基本要素入手,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生动地阐述了论文的准备、写作以及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专题4:投入产出分析方法及结构分解分析

  7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秀丽全体学员讲授“投入产出分析方法及结构分解分析”。刘秀丽研究员先向学员简单介绍了投入产出分析方法及投入产出分析在国内外发展历程,以投入产出模型为切入点,针对静态价值型投入产出模型和列昂惕夫模型进行深入介绍;课程中段,刘老师和学员展开互动,解答学员听课过程的疑惑。课程后段,刘老师对结构分解分析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四种分解方法对案例做出解答,并总结了结构分解分析方法优缺点。

  专题课程5: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及其应用

  7月17日下午,湖南大学肖皓教授暑期学校全体学员讲授“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及其应用”。肖皓教授从基础的理论和模型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CGE)的基本特征及其发展历史CGE的分析框架和主要方程以及CGE的上机模拟,最后介绍了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的应用及其前景分析。

  暑期学校授课专家简介

  贾晓菁,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统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现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系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担任甘肃省嘉峪关市政府咨询委员会专家等。担任《管理评论》、《系统工程学报》等期刊评审,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等。近年来,连续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和青年项目一项。并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课题。先后在《管理评论》、《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中外文学术期刊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并且出版了《运营管理》《系统动力学》等教材和著作,获得中央财经大学涌金教师学术奖等。

  余乐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现为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出版专著5部,发表SCI/SSCI论文90余篇,SCI/SSCI他引3000多次,GoogleScholar引用6000多次,H指数为44,多篇论文被评为“ESI高被引论文”和/或“ESI热点论文”。先后获得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加拿大研究理事会全球Top1%高被引学者、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奖励。主要研究领域为商务智能、大数据挖掘、经济预测与金融管理等。

  刘秀丽,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New York University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经济分析与预测科学研究室副主任。主要从事投入产出分析与计量经济关联模型、资源与环境管理、宏观经济分析预测与政策评价等领域的研究。已承担科研项目34项,主持或负责子课题18项。已发表学术期刊论文近90篇、出版中英文专著3部。向中办和国办提交主笔的政策研究报告70篇,其中28篇政策报告得到中央主要领导人的批示,相关建议被写入中央文件和国家发展规划中。担任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中国决策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水利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通讯评审专家等。是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Journal of advanced Statistics, 系统科学与数学等期刊的编委,Economic Systems Research,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Energy, Applied Energy, JournalofCleanerProduction等国际知名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肖皓,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中国科学院管理系统工程博士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访问学者,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和日本名古屋大学海外研究员。现为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等经济系统建模及其在能源环境与贸易政策等领域应用研究工作。入选“湖湘英才”资助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出版或参编专著4部(1本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十二五规划重点图书),在EnergyEconomics、AppliedEnergy、世界经济、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和教育部人文社科三等奖。

  (图/文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