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学员眼中的中国

  69日至23日,第二届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顺利举行。该夏令营由国家汉办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接待了来自考文垂大学孔子学院的16名学员,共同学习中国经济贸易、商务文化等相关课程,游览北京、南昌等地秀丽风光,体验功夫、茶艺、书法、陶艺等中华国粹,增进了外国学生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加强了他们对中国新时代新发展新成果的认识。

  在此,让我们把话筒交给部分学员,听听“他们眼中的中国”吧。


  1.出行前,你对此次夏令营有何期望?

  Chidimma(于乐琪):

  在参加夏令营前,我并没有太多期望。我只是很高兴能去体验中国文化和中华美食。

  Ranulf(雷飞):

  我其实对夏令营期间会发生什么没什么概念。当我收到行程单,看到15个小时的经济学课程,却没有语言学习时,我有点儿担心它会枯燥乏味。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整趟旅行非常有趣。此外,在报名参加夏令营之前,我们都不清楚最终的费用。在支付500英镑定金之后,我们被告知我们会再补交一笔与定金相当的费用,但是最终只需补交160英镑。我想有很多学生都因为不确定旅行的最终费用而失去了这次机会。

  Lauren(劳伦):

  在加入夏令营之前,我希望发现一个我以前没去过的、不那么像旅游区的地方,和当地人交流,体验中国的大学生活。

  Miruna(曾若岚):

  这次旅行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参加了很多活动。

  Katherine

  出行前,我认为这会是一次很棒的旅行,有很多活动去体验。但是,我也有点儿紧张,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很好地适应新环境。

  2.此次夏令营活动中,你最喜欢哪个版块?


  Chidimma(于乐琪):

  我最喜欢的是那些在夏令营上帮忙的志愿者,是他们使这次旅行变得更令人难忘。和年龄相仿的人结对真的很好,这意味着我可以和他们进行愉悦的交流。我也很享受自由活动,因为在这天我们可以体验一些我们想在中国做的事情,比如参观博物馆、爬山或者购物。对我来说,自由活动给了我们探索中国的机会,仿佛我们就是一个生活在中国的普通的中国人。

  Ranulf(雷飞):

  活动都很有趣,领导和志愿者也很棒!尤其是LucyMei,她们不知疲倦地工作,照顾每个人,即使在她们的休息时间,她们也在帮助学员买东西等,确保帮助到每个人。毫无疑问,这些领导和志愿者对此次夏令营的成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有机会和其他志愿者分小组活动也很棒,让你觉得你是在和一群朋友一起探索。

  Lauren(劳伦):

  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我得到了一份来自江财的工作!此外,我还特别喜欢肖珑教授关于中国历史的讲座。讲座中,她融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也反映了那个时代的大多数中国人的生活。许多讲座都映射出中国在过去40年中取得的巨大发展。

  Miruna(曾若岚):

  我最喜欢的事情是在北京、南昌、景德镇观光,还有书法和茶艺等文化课程。

  Katherine

  我最喜欢的是和中国学生练习汉语,我也非常享受茶艺和功夫等文化课程。

  3.此次夏令营活动中,除了现有活动以外,你还希望加入哪个版块?

  Chidimma(于乐琪):

  我觉得如果能加一节烹饪课就太酷了!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对中国菜非常着迷,如果能学会做一两种中国菜,一定会更有趣的。

  Ranulf(雷飞):

  由于夏令营的活动很多,所以我们在北京的时间有点儿短。我们没参观胡同,也没去看京剧(我已经看过了),如果大家能一起去看一场京剧就太好了!我们在酒店旁边的一家物美价廉的餐馆吃了饭,有京剧学生们在这里表演,非常棒!

  Lauren(劳伦):

  我希望能在夏令营活动中加入汉语语言课程(约为5次,每次时长2小时)。我明白每个人的汉语水平有所不同,语言课程似乎很难组织。但是,鉴于所有的志愿者都是对外汉语专业的学生,加入语言课程对志愿者们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我提出这个建议主要是基于我们都是来自孔子学院的学员,说不好汉语多少会令人略感失望。

  Miruna(曾若岚):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出行时能多步行,少坐车,以体验更多更真实更生活化的中国。

  Katherine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增加汉语语言课程。

  4.如果有机会再去中国,你想体验什么?

  Chidimma(于乐琪):

  如果有机会再去中国,我很想学做中国菜。中国菜非常棒,而且和英国菜、尼日利亚菜有很大不同,所以,如果能知道中国菜是怎么做的,那就太好了。

  Ranulf(雷飞):

  如果有机会再去中国,我个人打算去张家界和成都。

  Lauren(劳伦):

  此次夏令营的所有活动我都很喜欢。但是将来如果有可能增加更多活动的话,我希望可以增加长江游轮之行。此外,庐山风景秀丽,深具历史文化底蕴,爬庐山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Miruna(曾若岚):

  如果有机会再去中国,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人民日常和生活场景。

  Katherine

  如果有机会再去中国,我想去参观博物馆,或者学习中国美术课程。

  5.说说你对此次夏令营的整体感受。

  Chidimma(于乐琪):

  我对此次夏令营的总体印象是非凡而有趣!通过这次旅行,我认识了一些很酷的人,收获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以及很多美好的照片和视频。我非常开心!

  Ranulf(雷飞):

  刘有发院长和Steven对此次夏令营安排得非常好,江财的领导和志愿者们以及参加夏令营的所有团员们也非常棒!这是有趣又令人难忘的两周。

  Lauren(劳伦):

  总体来说,我觉得此次夏令营组织得非常好,勤奋的志愿者们充满了热情和奉献精神。在生活中我有很多机会练习汉语,短短两周,我的汉语发音和声调就有了很大进步。作为一名美术史专业的学生,我尤其喜欢景德镇之旅,在那里,我了解了更多跟中国瓷器有关的知识。我对此次夏令营非常满意,我非常感激孔子学院提供的机会。

  Katherine

  我觉得此次中国行非常有趣,这是一次很棒的经历,给了我非常好的文化体验,也锻炼了我的汉语口语技能。

  Diana

  我很感激能在考文垂遇到孔子学院并开始学习中文,感谢你们给了我参加中国夏令营的机会。我学到了很多与中国文化和生活有关的知识。感谢江财所有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给予我们的支持。我爱中国和中国人,我希望保加利亚和中国能够做好朋友。我会继续学习汉语,未来我的汉语一定会说得很好。

  中国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广中国文化传播,扩大中国文化的影响力,让更多外国友人体验当代中国人的衣食住行,切实感受中国的飞速发展。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圆满落幕进一步增进了外国友人对优秀中华历史文化以及改革开放成果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