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境外研习为江财学子搭建走向世界的桥梁

  6月20日上午,2019年江财人·暑期境外研习团行前教育会在图文信息楼三号报告厅召开。副校长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国际处、校友联络办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外事秘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研习团带队老师以及所有即将赴境外研习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行前教育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龚美君主持。

  王小平对所有即将赴境外交流学习的江财学子表达了高度的期许,并概括为“5E”,即“Experience”(体验)、“Enthusiasm”(热情)、“Expectation”(期待)、“Enjoy”(享受)、“Excellency”(优秀)。他结合自己在外留学的经历指出,出国留学可以让同学们学会用不同的视角看待事物,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包容性;同时,他希望赴外同学应在认真学习掌握专业文化知识的基础上开阔视野,培养自己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理念和思维习惯;应积极感受多种文明的碰撞,适应不同的教育体制和语言环境;应学会享受留学过程中的孤独,学会把每次经历转换为成长的基石;应秉承母校“臻于至善”的精神,追求卓越,以开放的心态和通过每天向上向善的行为不断提升自己,实现自我人生的超越。最后,王小平副校长再次嘱托海外研习团要安全出行,平安归来。

  会上,王小平分别为12个暑期研习团的学生代表授予了印有江财标识的团旗,同学们郑重接过团旗,并与领导合影留念。

  国际处处长肖珑为海外研习团做行前教育,她指出短期境外研习为大家开启了一扇观察不同世界的窗户、一段体验多元文化的旅程,同时向与会人员简要分享了她对大学国际化的理解,并从“安全、文明、成功”研习等方面为大家在海外期间提出了具体要求。

  曾经参加过香港实习项目的会计学院17级学生黄鹏珲从“多感受、多说、多做、多思考”四个方面分享了他海外研习的感悟;国际学院的陈旭同学作为研习团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服从研习团安排,在研习期间积极展现江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质。

  工商学院汪华林老师代表研习团指导老师发言,希望研习同学抱有虚心求学态度的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据统计,2019年暑期我校共有16个海外研习团,共计200余名学生将利用假期赴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香港等国家或地区进行专业交流学习。(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许韬  龚美君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