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平帆:自强于行,坚定于梦

  【个人简介】平帆,会计学院2017级会计学硕,中共党员。学习科研方面:曾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两项)、省高校人文社科项目、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发表一篇江财权威期刊、录用一篇CSSCI。曾获省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第四届“新华”考研奖学金、优秀团员称号。学生工作方面,连续两年任助研工作。现已录取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研究生。

  以梦为马,坚持不懈

  从小平帆在老师、同学眼中是一个不算特别聪明的人,本科老师的一句话让她记忆犹新:“平帆这孩子虽然不够聪明,但是异常努力。”正是这种“异常努力”的精神,支撑和陪伴她走过了大学辛苦而又充实的时光。

  平帆最喜欢的一本书是《平凡的世界》,书中主人公经历着艰苦卓绝的人生,但他对生活有着深远的理解、对精神世界有着深刻追求。“我看过很多描写文革时期的小说,那个年代局势动荡不安,生活条件十分艰辛,但很多人仍然保持着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追求,我深受鼓舞。”平帆如是说。当被问及梦想时,平帆眼中闪烁着光芒:“我以后想当大学老师,继续从事科研方面的工作。我对科研工作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这些动力会支持着我不断努力。”

  心系学术,感恩导师

  说到对研究生生涯的感悟,平帆认为,一位好的导师对整个研究生生涯都有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影响整个人生的走向。当初选择张洪辉老师一方面是机缘巧合,另一方面也是源于对财务管理方向的兴趣。起初只是听说张老师是一位很严厉的老师,但慢慢接触后发现老师对学生的要求很高,同时对于学生的教导也非常有耐心。他把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投入到了学术研究中,并且给学生指引了一条清晰的道路——进行学术研究、考博。

  刚进入江财,平帆对于未来的规划不甚清晰,但她认为读研期间就必须做出一定的科研学术成果把这一想法告诉老师后,老师给她安排了一系列的训练,布置了很多任务。在进行学术研究的初始很困难,不懂的东西很多,而且大部分时间还是需要自己去摸索。那段日子平帆回忆道:“我经常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天,挖掘数据的过程很漫长,但是进行学术研究的时间越长,就越能发现其中的精妙。同时我也产生了浓厚的科研兴趣,甚至可以说上瘾。所以我很感谢我的导师,是他让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发现了学术的美妙之处。

  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提到研究生生涯的规划,平帆所在的班级中大部分同学选择CPA证书,小部分同学选择做学术研究但她觉得道路的选择无优劣之分,无论是实务还是学术只要认真做,做出成果都是很值得敬佩的事情。此外,也应该尽早搞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明确目标、做好计划,并且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平时喜欢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很满,每天早上都是点半起床,七点到图书馆。但是我的生活也是非常的丰富,我是一个爱玩爱吃的人,每隔一段时间会出去旅游一次。我挺喜欢那句灵魂和肉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所以闲暇的时候就会出去旅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迷茫徘徊,到游刃有余;从默默无闻,到绽放光彩。认真学习的夜晚、坚持追逐的梦想记录着平帆充实的大学生活,而其中最宝贵莫过于在喧闹中找到目标并为之奋斗的初心(文/会计学院  彭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