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学校为学生发放端午节“定制”粽子

​  “仲夏端午节谓五月五日也,俗重此日也,与夏至同。”端,物初生之题也;端午节,吾心绪之初也。端午节对每一个中华儿女来说,都有着特殊意义。而这个端午节,对每个江财人来说,也格外特别。

  66日,由鲜嫩绿叶包裹的粽子经过凌晨现蒸、手工装入江财定制“粽意”袋、从学院到班级再到每个江财人手里,一份正热乎的江财定制粽子,是只属于江财人的情怀。

  端午节向全校师生发放粽子这一首创性活动,在年初被列为2019年学校民生项目之一,牵头此项工作的是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各个学院及校院大学生自律委员。本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回归传统节日,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和一致肯定。学工部老师们随派送车辆亲自发放至各学院,部分学院更举办了粽子发放仪式。如工商管理学院以“江财粽意,工商浓情”为宗旨进行粽子发放仪式;国贸学院则挂上“听说粽子和期末复习更配喔”令人耳目一新的横幅;软件学院更提供了专人对接、送粽上寝室的贴心服务……

  这个端午节,学校将约50000个粽子送到了包括研究生、留学生在内的所有在校生手中。同时,学校特意准备大鲜肉粽和豆沙红豆粽两种口味,另外考虑到部分少数民族同学的习俗,特别提供豆沙粽子和红豆粽子。所有粽子均于当日凌晨现煮,并迅速在校区、学院、班级层层传送,用尽可能短的时间送至每一个江财人手中,以保证粽子的新鲜和温暖。每一份细致的考量和准备,都传递着学校浓浓的关怀和爱意,彰显着江财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与人文情怀。

  “我在江财等你来,千言万语粽是你”、“江财情与江财粽,粽不会缺席”、“端午情深,我只粽意你”、“今年端午,江财给你一千个放粽的理由”……江财定制粽子已在微博、朋友圈刷屏,文案转发近500次。江财版粽子高颜值、口味佳、心意足,每一个热气腾腾的粽子里皆是江财满满的心意。正值端午佳节,粽子被赋予的意义早已超越了食物本身。

  江财情深,只“粽”意你,这个端午节,你吃粽子了吗?(/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熊梅菲  司马蕾  图/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