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中国首部大学生创业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江西财经大学点映


  62日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和主办,中国首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敢闯会创、矢志奋斗的青春励志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大礼堂举行点映式。本次点映式由党委宣传部和创业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海带领我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并观看了电影点映。 我校校长卢福财为该场电影点赞:“《当我们海阔天空》是第一部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电影,祝愿我们大学生在新时代的海阔天空里绽放青春”。


  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定位青春励志片,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背景,以被誉为“世界最大路演平台”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以真实的创业故事为蓝本,讲述了一群怀有梦想的大学新人一段从一无所有到成功逆袭的故事,历经了艰难创业、爱情冰封、兄弟反目、险恶竞争、绝境逢生等种种创业路上的人生挑战,最终塑造了一批新时代更有血性、狼性的中国大学生创业者的形象。

  参与此次点映式的师生代表对这样一部优秀电影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是一部优秀的真实反映大学生创业经历的电影,通过本次观影,体会了创业者那种一往无前的勇气、坚韧和奉献的精神。这部电影不仅激发了我们观影师生更高层次的感悟和情怀,还揭示了更深层次的教育规律与真理。希望我们学校的师生们,能够像影片中的主人公们一样,怀着梦想,怀着希望,怀着抱负,满怀家国情怀,一起努力,我们的未来也一定是海阔天空,放飞梦想,实现梦想。(文/肖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