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办“公文写作”培训活动

为增加大骨班学子对公文写作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5月28日下午在工商大楼举办“公文写作”培训活动。此次活动荣幸地邀请到工商管理学院原分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王润楠对大家进行分享。据悉,本次活动由大骨二班团支部承办。



本次培训主要分新闻写作、新闻敏感及新闻采编三部分。在新闻写作中,王润楠先详细介绍新闻的三个特点,随后就如何撰写新闻标题进行指导。接着,王润楠阐述新闻的主要构成要素及如何撰写活动过程,并强调除基础部分外,还要突出亮点、注重细节。在新闻敏感中,王润楠介绍什么是新闻敏感和如何培养新闻敏感,她指出:掌握党的新政策新精神、树立全局观念、增强知识素养是培养新闻敏感的重要途径。新闻采编培训中,王润楠分享撰稿准备、现场笔录和写作标准等方面内容,着重指出撰写新闻稿常见错误,如:领导老师职务、顺序及名字出错,逻辑混乱,病句问题等。此外,她讲道:“多看多学多练多修改是提高撰写新闻稿能力的重要途经。大家撰写新闻稿时可以相互修改,相互借鉴,这样更利于提高写作水平。”最后,王润楠用十个词概括写作要求,并勉励大家认真撰写新闻稿,切实提高写作本领。分享内容全面、细致,在场学子不时点头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培训不仅使工商管理学院大骨班学员增加了对公文写作的了解和把握,也利于提高学子的语言组织能力和文字撰写能力,使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及工作中大放异彩。(文/胡澳红        编辑/于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