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人文学院召开五月第一次团小组会议

2019年的5月14日,是“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逝世55周年的纪念日。这位出生在山东贫苦家庭的好干部在担任河南兰考县委书记期间,忍受肝癌之痛,带领兰考县人民抗击风沙,因病逝世时,年仅42岁。被誉为“党的好干部”的焦裕禄至今一直都被人们所牢记,而由他的事迹衍生出来的“焦裕禄精神”,更是被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学习并发扬着!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人文学院于5月20日晚在祥庐四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团小组会议,与会干部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并讲述了自己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 

刘梓奇同学在会议上分享道,焦裕禄的身上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他真正地做到了将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父母来对待,并因此受到人民的拥护。谈到人文学院在2018年获得的“五四红旗分团委”的荣誉时,他说道,人文学院能再次获得此项殊荣,离不开具有强烈责任心的学生干部,是榜样的力量让大家坚持砥砺前行。

朱子益同学围绕着如何继承焦裕禄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就是天下为公的精神,因此只有怀着一颗公心才能真正理解焦裕禄精神,才能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为人民服务。他认为,团学干部们应该努力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继承先辈的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焦裕禄的故事深深感触了陈亚琳,焦裕禄忍着病痛与兰考人民在兰考最困难的时刻带领着人民与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事迹一直被人们歌颂并带给她以感动。

“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生生不息”,牟容葶同学这样说道。她与同学们相互鼓励,青年学生要真正读懂焦裕禄的书,笃行焦裕禄精神,弘扬共产党人的价值观。她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在恪守平凡中升华境界,在平凡人生中铸就非凡!

我们缅怀焦裕禄同志,是为了继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我们继承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是为时代需要焦裕禄这样的好人民、好同志!(文/人文学院 高鹏飞 编辑/李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