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教学建设

首页>>教学建设>>新闻列表

福建农林大学李中斌教授来我校讲学

  5月8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中斌应邀在工商大楼704会议室作题为“新时代下人才赋能系统构建与应用”讲座,本次讲座也是工商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李敏副教授主持。



  李中斌教授首先以人做选择的必要性和持续性指出这是一种求“合”的过程,包括“人与人的合”、“人与事的合”、“人与物的合”,而“合不合”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是人的“人格特质”。由此提出要对冰山模型中“冰山以下部分”的关注和探索,尤其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借助数字技术平台,利用大数据去测定“合”或“不合”。李中斌教授强调,能力提升、职业生涯、企业选才等都与人格特质息息相关,了解人格特质就掌握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接下来,李中斌教授和在座师生分享了一款通过人才管理学、心理学结合人工智能开发而成的专业的性格及能力分析的系统——合不合AI人才管理专家系统,该系统包含“合不合14型人格心像图”“12项通用素质量表”、“组织岗位量表”,并且精准人才选、育、用、留、储等五个方面,分别对应“人员快筛系统”、“自助发展系统”、“人才盘点系统”、“情绪舒压报表”、“人才发展银行”,能够有效协助企业进行智能化人才管理,驱动组织发展。李中斌教授强调,开展精准化的人才管理,要建立完善的指标体系和测评标准,结合云端系统,进一步实现人才的精准和智能化测评。

  总结阶段,李敏副教授感触良多,他提到:无论是认识自我还是了解他人的真实面都是“世界级难题”,但是在大数据的匹配测量下,我们可以让“冰山之下”的部分慢慢浮出水面,对企业的人才管理产生极大的便利性。

  李中斌教授的讲座拓宽了在座师生的视野,更新了大家的眼界,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许宝妮 肖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