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新闻发布】聚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425日下午,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在蛟桥北区影视楼顺利召开。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应邀出席发布会,并就相关问题回答学生记者提问。



王芳首先谈到,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在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的标杆工程和窗口工程。举办大赛的目的,在于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它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深化双创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各个学院要能发挥自己的作用,保数量保质量,配齐配好高水平的师资和团队全力打造项目水平,要把双创教育引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确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利用这次大赛,最终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标。



在记者提问环节,就本届大赛相比往年是否存在变化这一问题,王芳讲述了今年大赛存在的十一个变化,分别就大赛主题、组织机构、大赛目的与任务、赛道的重新划分、大赛的总体安排、新增“师生同创组”、对初创组和成长组有新要求、对参赛项目资料提交有新要求、国际赛道允许双学籍学生参赛、首次增设萌芽板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解释,阐述了实行变化的原因及相关意义。

当被问及我校以往参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将如何改进时,王芳也重点从七个方面出发,谈到了江财在互联网大赛中历来出现的相关问题。从客观原因出发,江财由于受学科因素的限制,与理工科院校和综合性大学相比没有优势。学校内部缺乏专业的指导老师队伍,不能在创业项目上进行有效指导。从主观原因上看,历年来师生参与积极性不高,其主要原因归于参赛与个人业绩关联度低。除此之外,校内推荐的参赛项目大部分都纯属于学生创意项目,落地性不够,竞争力低。

王芳表示,为更好地应对这些不足,学校一直在积极寻找办法解决问题。从去年大赛后,我校派专人前往了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吸取了这些高校的先进经验,在其基础上制定了相应的奖励政策,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同时也在指导老师方面下功夫,尽力提高参赛人数及质量。

据悉,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学校将会在众多方面进行创新。大赛目前已在火热报名中。(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刘文豪    图/江财摄影学会 夏浩宸    编辑/刘益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