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复旦大学张陆洋教授来我校讲学

​     晚春送爽,初夏将立。4月24日下午2点30分,“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建院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在我院英孚大楼910会议室顺利举行,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张陆洋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创新创业与创新型国家”的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硕博研究生以及本科创业实验班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胡宇辰教授主持。



  张陆洋教授分别从“十九大报告精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创新型国家国际经验”、“学财经如何创新创业”以及“系统思考”五个方面分别阐述国家创新发展的历程以及我国应如何应对新时代下创新创业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张教授引经据典,结合当下“科创板上市”这一热门话题,详细介绍了科技金融发展的作用与巨大机制。他指出:“建立创新型国家,完善企业创新模式应做到一个模式、两个机制、三个关键问题、四个要素、五个法律体系保障”,并讲述了他去多家美国、日本知名企业考察的所见所闻,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感受和思考。

  除了对创新国家相关内容进行详细精彩的阐述之外,张陆洋教授还针对在校师生的学习方式分享了“五层次学习法”,他提到,从基础知识学习开始,到带着问题学习,深化理论学习,最后直到解决方案的再发现这样的一个过程,每前进一步就应该反思自己的上一步是否做得足够好,由此才能更好地创新学习方式。

  会议最后,张陆洋教授对国家创新型发展做出总结,并表示要抓住当下机会,不仅要解决商品层面的问题,更要解决经济层面的问题,通过发展市场手段、资本手段以及最后的金融资本手段来获取经营资源。



  院长胡宇辰对张陆洋教授的演讲做了最后总结,并对张教授的讲学致以谢意。张陆洋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言语通俗幽默、内容缤纷多彩,使全体师生受益良多。(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杨诺  衷励为    编辑/刘益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