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日本冈山商科大学田中胜治教授来校讲学

​  419日下午,日本冈山商科大学田中胜治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于英庐Y119教室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子带来了一场以“人口减少的经济效果”为主题的讲座及冈山商科大学留学宣讲。讲座由日语系主任陶萍老师主持,全体日语教师和日语系学子参加,学生会及分团委部门负责会场秩序。

  首先,田中教授对于经济循环的体系进行了讲解,以PPT的形式展现了经济学的循环形式。以生动有趣的比喻引发了同学们对本次讲座主题的兴趣。随后,田中教授进入讲座正题,利用人口增长预测图,提出将来人口减少会带来的影响。用国民经济决定模型,提出在人口减少的情况之下,社会储蓄的减少带来资本投资的减少,而政府需要增加转移支付,造成赤字,这些都会对于经济生产会产生恶劣影响。在这样进行一系列分析之后,田中教授得出结论,要改变不景气的情况,需求技术进步,而承担希望即是劳动者素质的提高为当代的青年。希望任何同学,尤其是语言系的同学应该向综合型人才方面发展,同时也希望在国外可以看到更多江财学子的身影。

  本次讲座主题新颖,内容充实。田中教授与外院学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激发了学生对于经济贸易等方面课题研究的兴趣。使得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锻炼了思考能力,扩大了学生的视野。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文/外国语学院  李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