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井冈学子先锋班巡讲第五站——人文学院

  418日下午5时,井冈学子先锋班在英庐Y119会议室为人文学院第14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本次授课由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朴世铭、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吴俊和信息管理学院纪检委员温骏毅主讲,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会议伊始,吴俊通过一个简单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江财党建工作的创新项目——“映山红”大学生党员先锋品牌。他从实施做法、建设成效、工作启示三方面出发,为在座观众讲述了“映山红”这个优秀党员先锋品牌。首先,他详细介绍了培育优秀党员的四项措施:根治,即注重党员选拔;报春,即强化党员教育;播撒,即推进党员行动;映染,即收获党建成效。随后,他向我们展示了江财吹响“映山红”大学生党员先锋品牌集结号的建设成效。吴俊指出,在党建工作上,党员入党动机要从根抓起,将学生的入党思想贯穿党员教育的全过程;党员党性修养要持续增强,立足江西传承红色基因,打好高校党建和校园文化组合牌;党员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通过以优带优,以点带面,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



  接下来,先锋班组长朴世铭发言,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向我们讲述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意义、党章的内容与历史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党章。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朴世铭表示,我们应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把党章、党规和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随后,他对党章的内容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用活泼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党章的历史沿革。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党章的变化与发展清晰地呈现在大家眼前。他表示,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践行社会主义群众观,尽己所能地在群众中普及党章。



  最后,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委员温骏毅发言。他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从扎实的专业功底、优秀的政治品格、严守党员纪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模范诚实守信、自我批评和深入群众、联系同学等七个方面描述了当代大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的必要性。关于端正入党动机,他指出,入党动机决定了一名党员的素质和行为。正确的入党动机,有助于党员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巡讲的最后,井冈学子先锋班的三位优秀党员先锋呼吁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让党员先锋带着井冈山精神开遍映山红!(文/人文学院    夏心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