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旅城学院开展“晨伴古文,古文伴心”活动

​  4月初以来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学习部和传文社联合推出“晨伴古文古文伴心”活动,鼓励同学们在这段时间早读时选取《诗经》或其他优秀古代传统史书的内容进行诵读,去感悟和学习古代优秀的传统文化。

  4月17号的早晨,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带着活力激情,拿上《诗经》,从诗经的古典唯美中,开启了充满诗意的一天。短短的半小时晨读,同学们从开始的睡眼朦胧、声音迷糊到后来的精神抖擞、书声琅琅;读优秀古文,品优良传统,新的一天从诵读品味优秀传统文化开始。晨伴古文,古文伴心;跨越千年,找寻突破时空的那份感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活力,也大大增强了积极性。开始晨读时还是熹微晨光,结束时已是拨云见日,阳光灿烂,就如同学们的心一样,经历了“晨伴古文”《诗经》的洗礼,内心也渐渐敞亮。美好的一天,从晨读开始,让微笑洋溢在脸庞,让诗意充满生活,让古文与为伴。

  短暂晨读,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古文《诗经》,却在现代社会焕发新光芒。虽然只是一次简单的晨读活动,但我们相信,给同学们留下的绝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的诵读,更多的是心底的触动,将古文中优秀的知识和传统带到生活当中,这便达到了活动的最终目的。(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余源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