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杨晓光来校交流


  4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晓光应信息管理学院邀请,在荟庐楼H302报告厅开设了一场题为“Understanding Financial Risks via BigData”的报告,学院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沈波副院长主持。

  杨晓光研究员首先对金融大数据与中国金融风险的研究背景以及发展趋势做了简单介绍,然后就大数据如何帮助理解金融风险中的关键问题通过三个例子展开了详细阐述,包括货币政策公告与信息泄漏、机构投资者与极端价格波动以及本地与非本地客户经理的风险感知。杨晓光研究员指出目前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投入到金融大数据与中国金融风险问题的解决当中,有了更丰富的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企业加强管理。随着不断的发展和探索,金融风险相关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杨教授展示了自己的一些相关研究成果,这一系列成果对金融大数据与中国金融风险领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今后的研究起到了借鉴作用。



  报告结束后杨晓光研究员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做了一一解答,并就相关领域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图文/信息管理学院)

  专家介绍:

  杨晓光,运筹管理领域著名学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组合优化、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金融市场分析与风险管理、以及决策支持系统等课题的研究,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中国青年科技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和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等多项重大奖项,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主编,《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和《运筹与管理》、《管理科学学报》等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