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新闻列表

区域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会议手册

区域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论坛

暨江西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2019)发布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客观上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解决新时代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选择。

对江西这样一个发展不足的省份来说,发展仍然是江西面临的第一要务。必须把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突出改革创新牵引和特色优势支撑,推进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作为江西的首要战略。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对江西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要求江西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着力推动老区加快发展、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坚持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坚持把共享理念落到实处,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

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江西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24字工作方针,推动全省上下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战略。是江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符合中央精神和契合江西实际的江西发展之路。

为了进一步响应中央和省委的号召,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举办此次高端智库论坛邀请江西省发改委、工信厅、省政府研究室等省直部门和高端智库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共同讨论江西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画卷。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人民网、新浪网、网易网、搜狐网、大江网等多家媒体机构,将重磅发布江西财经大学高端智库研究成果《江西现代化与高质量发展蓝皮书2019》。



论坛安排

419日下午

14:10-14:30

卢福校长开幕致辞

江西财经大学桥园图文信息二号报告厅

14:30-14:50

蓝皮书(2019)发布(吴志军)

14:50-15:00

合影

15:00-17:10

主旨演讲

李庆红:主旨演讲

彭峰进一步促进赣江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大南昌都市圈的"引擎"

辛清华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江西工业高质量发展

周国兰:推进江西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握的几个重点

黄新建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江西现代化经济体系

17:10-17:30

交流及闭幕式

王小平副校总结致辞

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

主持人:王小平江西财经大学副校


2019419



嘉宾简介


卢福财:江西财经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小平: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庆红:江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任


彭峰:江西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


辛清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黄新建: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周国兰:江西省发展改革研究院院长,研究员


吴志军: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会务组

 长吴志军

副组长陈雁云习明明

 员:曾冰,胡春阳,刘伟明,李丽,陈钰颖,田梦思,徐玉东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91-83816902;13879174808

   箱:mmxi@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