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王乔带队到赣州两所高校调研党建思政宣传工作


  42日至3日,校党委书记王乔带队赴赣南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围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红色文化育人工作、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意识形态建设和对外宣传与新媒体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调研。




  在赣南师范大学,该校党委书记孙弘安、校长范小林及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王乔书记一行。座谈会上,孙弘安书记简要介绍了赣南师范大学的学校发展和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胡龙华重点介绍了该校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红色文化育人等工作的创新做法。





       座谈会后,王乔一行在赣南师大党委副书记胡龙华陪同下参观了客家文物博物馆、中共苏区历史博物馆、红色文化育人成果展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参观过程中,各对口部门同志就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也更加深刻地体会了“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如何全方位融入到赣南师大的课堂教学、日常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如何在坚持“立足红土地办学、用苏区精神育人、为苏区振兴服务、做苏区精神传人”的办学理念下培育具有独特“精气神”的赣师人校园文化。



  在江西理工大学,王乔书记一行受到了该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及党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的热情接待。罗嗣海书记带领我校调研团赴该校稀金新材料研究院、有色金属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进行参观考察,并系统介绍了江西理工大学在稀土材料、稀有金属、动力电池及磁悬浮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目前最新的科研方向,使调研团成员对理工类高校的科研水平和能力有了一个总体全面的认识。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罗书记向王乔书记一行再次表示了欢迎,并就学校办学和发展历程作了详细介绍,希望能与江财共同探索省内高校理工类和经管类科研成果跨学科合作的新路,在学科建设、特色智库、博士点申报、民生工程等方面有进一步合作的空间。

  王乔书记在两校调研时指出,赣南师范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地处赣南地区,但在建设办学、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都取得优异成绩,江财同两校一样也都面临着地理位置较差、引进人才较难的问题,但也都各自办出了自身的特色,有着强烈的办学自信、坚定的办学定力。在考察调研的过程中,两所学校让我们真正了解了很多知识,感受了地方高校的实力所在,让我们感到敬佩的同时也对未来可能开启的合作非常期待。我们应该把一些国内一流的高校作为榜样,设为标杆,要有对标意识,取长补短,提高学校综合办学水平。我们三所高校应该相互合作,抱团取暖,在学科互补、教师互聘、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探索合作共赢的方式。

  学校党办校办、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图文/肖慜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