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以笔为媒,绘写春色

​  为加强美育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同学们高尚的道德情操,激发同学们丰富的创意想象,4月3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宣传部与由其成立的书画兴趣小组在江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了书画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天降微雨,但书画小组成员外出写生的热情却未被浇灭。成员们来到江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后,以笔为媒,以纸为介,融情于画,将四月天的温柔明媚加以自身感受,绘于笔下。素质拓展活动形式以写生为主,以树叶彩绘、制作剪贴画等趣味活动为辅,在过程中,成员之间相互交流绘画技法,分享调色心得,没有绘画基础的成员也在自由创作中收获了自己意想不到的成果,触摸到了别开生面的美。

  树叶彩绘,是现代颜料与自然绿色的碰撞;风景写生,是自我情感与实物实景的交融。本次活动不仅大大拉近了同学们与自然间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灵感,更在营造良好的美学氛围、切实加强学院美育实践教育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美学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青年学子也应用眼睛去感受自然之美,用心灵去体察生活之美,用行动去践行心灵之美。(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冯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