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守望心灵,筑梦青春

  青春路上,半载喜悦,半载忧伤,心理健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成长途中,遍尝甜蜜,遍尝酸楚,有一颗强大的心方能让我们处变不惊。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法学院分团委心理健康促进协会3月31日晚于法体楼306举办此次院赛。

  此次活动前心协通过横幅、海报、微信和空间等方式进行本学院线上线下宣传。大一年级各班对此活动都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本次比赛的评委由17届心协部长夏然和17届心协副部长雷诗琪与王芬芬所担任。

  法学182班带来的表演《奖学金》拉开了比赛的帷幕,该剧讲述了小蒋在大学获得奖学金后室友要求请客,但消费高昂,小蒋选择支付酒水费用,剩下的费用平摊的方式结账,但这个行为却引起了大家的不满,最后小蒋说出父亲生病住院家里经济条件不佳的情况在了解到小蒋家庭情况后,室友们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她筹集给父亲治病所需的医疗费用。该剧批判了优秀大学生获得奖学金请客吃饭的不良风气,也赞扬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情谊。法学181班与法学184班以当代大学生的“必需品”——手机为创作灵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令人捧腹大笑但又引人深思的两则小故事。当自控能力弱的大学生到充满新奇的智能手机,他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呢?法学181班的节目《我与它》脑洞大开,给大家呈现小白在经历一次奇异事故后化身一部手机来到小英边并将她从手机的沼泽解救出来。法学184班则运用夸张的手法,以急救室的紧张场景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兴趣。该剧展现了男主角面对自己“濒死”的手机的不舍与留恋,而他却忽视了现实生活中陪伴在他身旁的人,极富讽刺意味。法学183班则是结合近年大学校园中频发的校园贷事件展开表演《贷了个表》。该剧讲述大学生在男友生日来临之际,通过室友找到一家放贷公司欠下两千元为男友买生日礼物。到期后无法按期还款,贷款人提出用裸照作抵押延期,凑齐两千元后贷款人却欠款金额已变为两万。看似风险小的校园贷实则为本该幸福的大学生活埋下了悲惨的伏笔。




  在评委点评环节,夏然对四个班的别出心裁的剧本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演出中存在的问题。在表扬181班的节目风格文艺浪漫的同时,指出了其主题深度不够、衔接不够流畅、间控制稍微欠缺等问题她特别表扬了184班节目诙谐幽默的舞台效果。雷诗琪也对同学们的表演做出了评价,她表示181班手机店老板的饰演者184班的男主角及183班借贷人的扮演者的精湛演技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芬芬则提醒演员们在演出过程中应更加灵活应变,同时也需注意舞台站位等细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学184班的《手机手机》脱颖而出并将代表法学院参加校半决赛,希望他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为法学院增光添彩。本次活动以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身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普及中,鼓励大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还促进了他们之间的交流。相信法学院的学子们必将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以乐观阳光的心态迎接挑战,秉持团结友爱的态度携手共进。(文/法学院 黄婷会    编辑/赖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