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江西财经大学燎原团支部:挥舞旗帜,迈向井冈!

        井冈,十里苍翠,英魂萦绕。

        秉承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意志,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持党建带团建思想,增强我校团员骨干力量,我校开展了第十二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并组织本届大骨班成员参与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为期四天的实践学习活动。

  324日上午八时许,参与本届大骨班的第二批团员骨干于麦庐园大活集合,共同参与了本次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校团委书记夏贤锋,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明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并寄语广大学员,为他们践行。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意志信念,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力量不断汇聚强壮,在艰难前行中完成了革命任务,最终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政权。本次赴井冈山学习队伍,同样期望秉持这样的精神,继承第一批学员的宝贵实践经验和优秀传统,遂取名为“燎原团支部”。




  仪式伊始,由本次临时团支部的支委和班委发言,向在座领导老师进行支部文化展示。展示内容包括班徽、班训,及本次活动的组织宣传规划等。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本次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财税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杨蕾对展示内容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表达了对在场所有学员的鼓励与期望。



  党建带团建,是深刻团员思想、活跃青年团支部,增强共青团组织生机和活力的重要途径。本次下乡实践中,我校特地选派“校井冈学子先锋班”优秀党员代表张尹杰学长、张双妮学姐随本批学员一同前往井冈山学习。出征仪式上,两位学长学姐再次强调了本次出行中的注意事项,并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

  “作为新一批‘酱菜大骨班’的学员,希望大家可以继承往届大骨班的优秀传统,传承骨干精神、骨干力量,将这锅‘大骨汤’熬得又浓又香”体育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明老师这样寄语在场学员,“一个优秀的团支部,要能要将支部文化展示出来,将支部精神流传下去,扩散到全校各个团支部中。



  仪式最后,校团委书记夏贤锋向在座学员分享了本届大骨班的一大变化及课程特色,并要求各位学员能在学习培训中做到“两个转变”。通过对往届大骨班培训课程的整理总结,校团委在此基础上借鉴了全国其他高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课程的设计经验,创新地将本届大骨班课程设计为“开课不上课,出题也答题”的教学模式,以提高我校大骨班学员的培养数量和综合质量,发挥我校学院骨干、学校骨干的示范带领作用。



  夏书记要求在座学员,要在培训过程中,积极争取从“小我”到“大我”的行动、意识转变,做到从“姓马”到“信马”的转变,坚定党的历史信念和道路方针,坚持党的领导,提高作为共青团团员的历史素养、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随后,夏贤锋书记为临时团支部授旗,出征仪式至此圆满结束。





  昔上井冈山,革命得摇篮。今上井冈山,我们不仅要学习井冈山的历史,追寻党的初心所寄,更要将此行感想内化为自我的精神力量,渗透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希望此行的燎原团支部成员,能够遵循党的初心,不负团的培养,不负夏书记的期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敢于有梦,用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中国青年!(文/王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