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乔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学习会上,在座谈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传达了讲话精神并谈了感受体会。卢福财、蒋金法、刘小丽、杨建林、邓辉、王小平、阙善栋、欧阳康、袁雄、许基南、王金海、彭清宁参加学习。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王乔指出,党中央首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吹响了新时代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号角,令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

  王乔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引进和培养;持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学成效;领导干部要发扬带头讲好思政课的优良传统,继续坚持给学生讲好思政课,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王乔要求,学校要出台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制度、体制、机制上保障好思政课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主动作为,宣传、教务、学工、团委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建设好思政课。


  陈始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始发表示,作为江西省的五位代表之一参加座谈会感到十分激动。党中央召开这样的面向思政课教师的座谈会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政课教师的高度重视。必将对今后进一步建设好思政课,发挥思政课为学生培根塑魂作用产生深远影响。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主战场。高校思政课教师是研究、阐释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力军。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坚持八个“相统一”,并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作为课堂教学的主导者和组织者,我们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对照中央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内容,传达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的相关精神,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工作举措》,研究部署了学校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王金海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