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二次“双代会”第二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  323日,江西财经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代表团在会计学院四楼会议室进行讨论,本组共有二十八名代表参与了讨论。以下简称双代会。会议由第二代表团团长章卫东主持,纪委书记杨建林全程参加本次讨论,并做出总结。



  会议上,代表们围绕卢福财校长做出的《学校学校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审议,并就学校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及提出可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学校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写法创新、语言凝练、内容完整、实在,切实分析到位学校的发展状况,是一份振奋人心的报告。在评价报告时,宣传部部长王金海说:“我们就是要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并就此详细解释了“高质量”与“内涵式”的深层含义。与会代表也正是贯彻这句话,分别对“双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学校一流环境和一流管理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

  对于“双一流”学科建设,代表们认为应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章卫东团长还提议成立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小组。同时,代表们也建议注重高素质人才引进的同时,也要注重后续的人才培养以及科学考核。

  对于我校科研工作,代表们提出我校科研工作存在科研指标下降、社科科研工作薄弱、科研氛围不浓、科研用地不足等问题,这也是“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阻力之一。

  对于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王金海部长指出:“要着重加强文化建设,提高江财人的文化素质,营造好的教风学风。”对此,与会代表认为应加大对学生、老师科研,课题发表创新创业等的奖励力度;注重人才引进的质量;创新人才考核制度,防止人才流失;以及在课堂设置等方面实现创新,加速培养复合型人才。

  对于学校一流环境和一流管理建设,彭元处长提出:“除了‘双一流’建设,我们还应重视管理和环境的一流建设。”与会代表在会上对各校区的环境建设提出诸多意见,特别重视对枫林园服务与管理缺失问题的整改,蛟桥园校区研究生宿舍的翻新问题,以及对青山园校区离退休职工的生活配备设施的完善。会上还就减少食堂白色污染,在湖边设置围栏等问题提出建议。

  会议最后,杨建林书记做出总结,积极回应了与会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呼吁与会代表齐心协力,共建美好江财。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王部长提出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要慎重思考及采纳,要求教师职工言传身教,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推动创新发展。(文/学通社 林湛玲 图/江财摄影学会 李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