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北京校友会财税与公管分会成功举办个税专题讲座

​​    ​   3月17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分会特意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84税务马海涛校友和北京东方税佳税务师事务所的专家在朝阳区旺座中心为大家举办了一场个人所得税法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2部分,第一部分由马海涛校友为大家讲解中国税制改革的思路与方向(含新修订个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出台背景和思路)。第二部分由东方税佳的税务专家为大家讲解个税申报实务。

  马海涛校友从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和建立现代财税制度的高度,给大家详细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税制改革的背景、原因及成效,并对改革方向做出分析。让大家能够从更广阔的视野看待我国的税制改革。接着,马海涛校友又结合当下我国经济新常态的实际背景,给大家讲解新修订个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思路和意义。在讲座过程中,马海涛校友旁征博引,既有前沿理论,也有鲜活案例,其娓娓道来、见解独到和幽默风趣授课风格深受大家的喜爱和欢迎,现场时不时引起阵阵掌声和笑声。



  对于涉及到大家日常生活新税法个税申报,大家也非常关心。讲座第二部分由北京东方税佳的财税专家又给大家讲解个税申报实务的内容。专家讲课既严谨又很生动,不仅给大家具体阐述了个人申报的每一项具体内涵,还通过列举了题目和计算方法,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了个税申报的具体细节,从税务筹划的角度教会大家更好地享受新个税法带来的红利。讲座过程中,专家讲得很投入,大家听得也非常认真,在座的校友除了时不时记笔记之外,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见解,和现场的专家进行深入的沟通。



  本次讲座还通过手机直播的方式,将讲座分享到各个校友群,让未能来到现场的校友通过手机屏幕就能聆听到精彩的讲座。网络直播最多时一千多人同时在线,取得了超乎意外的圆满成功!

  在讲座最后,财税与公共管理分会会长曾玉柏校友对到场讲课的马海涛校友、北京东方税佳税务师事务所创始人83税务陈哲校友及其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母校领导的关注与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2019年分会还将再接再厉,陆续举办读书沙龙、户外秋游等活动,把服务校友、报恩母校的工作越做越好!(文/北京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