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图书馆进一步拓展空间服务 浓厚学术氛围

​​  图文信息大楼自20183月启用以来,不仅改善了读者学习条件,而且加强了浓厚学术氛围、拓展空间功能的建设力度。新馆现有大小研讨室13间、视听室1间,提供网络、投影仪、一体式触屏机等设备服务。经过一年的试运行,效果凸显。图书馆决定从本学期开始,研讨室、视听室全面正式对外预约开放,充分发挥学术交流、阅读推广等功能。



  本学期欧阳静读书会第一次活动于201939日在图文信息大楼三楼视听室举行。参与本次读书活动的成员有来自财税学院、会计学院、国际学院、人文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二十余人。本次的读书会以国际学院的曹子煌同学主讲,欧阳静老师主持讨论、参与评论的模式进行。

  曹子煌同学主要分享了李普曼的《公众舆论》和西方宗教哲学两方面的内容。他根据中西方媒体报道的内容,对比了中西方的舆论环境与公共价值塑造,并以《大明王朝1566》为例,分享了舆论背后的社会结构和公共价值等相关问题。欧阳静老师则结合史实,对比晚清、民国等时期,讨论了公共舆论与时代、与社会环境之间的关系。她认为,在公共价值多元化的背景下,学校教育如何承担公共价值,传播正能量,既是一个社会问题,又是一个国家治理问题。

  关于宗教哲学,曹子煌同学结合其在罗马的所见所闻,分享了西欧人如何看待宗教、宗教与哲学的关系等系列观点。会计学院的岳佳彬同学、财税学院的管文龙同学、人文学院的谢秋芬同学也结合自己身边的实例,阐述了自己关于宗教的一些看法,认为学校应该加强这方面的引导和教育,避免学生盲从。

  谈及当今社会上“普遍浮躁、急功近利、日常焦虑”的现象,财税学院的杨文君、邓甜等同学纷纷发表看法。会计学院马海鹏同学分享了吴通福老师上课时关于社会担当、社会责任的话题,从而使读书会上升到社会关怀。

  欧阳静读书会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地点均在图文信息大楼三楼视听室。下一场读书会将在四月份举行。(文/图书馆  吴晓波    编辑/钱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