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的“江财好声音”

  1月26日至29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南昌召开。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包礼祥、刘仁彪、朱丽萌、肖峻、易有禄、郑志强、吕晓梅等7名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通过联组发言及提案等多种形式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出“江财好声音”。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全程列席会议。

  在1月27日、28日举行的联组会上,肖峻以“关于加强我省绿色金融信息披露制度建设的建议”为题,郑志强以“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重振江西制造辉煌”为题,刘仁彪以“推进我省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的建议”为题,吕晓梅以“鄱阳湖流域生态修复需要重视解决的突出问题及对策”为题,分别作了发言,得到出席联组会的省领导肯定性点评和参会委员热议。各位委员在审议《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的建言等均被大会简报收录。

  会议期间,易有禄就我省放管服改革接受江西日报采访,郑志强围绕“建议把南昌建设成为国际型体育城市”“激发民营经济活力”等话题接受中国江西网、江西新闻联播的专访,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此外,各位委员聚焦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及民生热点,提交了“关于提升我省高校国际化水平的若干建议”“在贫困、山区县区开设教学通勤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关于南昌建设国际军体之城”等重要提案18项,受到多方关注。

  另悉,省政协办公厅日前发文对2018年度履职优秀的委员进行表彰通报,刘仁彪被通报表扬为“积极提交大会发言材料的委员”,易有禄、朱丽萌被通报表扬为“积极参加调研、视察活动的委员” ,为学校赢得了声誉。(文/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