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1227日,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各馆领导、联盟嘉宾、馆员代表共130余人,我校图书馆邹传教馆长,郑淑娟陈伟峰、王醒喆副馆长一行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学术报告交流与年终总结表彰两个阶段。

  首先中山大学图书馆馆长程焕文做了回归本科教育——建设一流高校图书馆的精彩报告,从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讲话精神新一届高校图工委的架构和工作计划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工作重点等方面强调了要全面转变高校图书馆的工作重心以本为本加强本科教学服务,提升本科阅读率、信息素养课外服务随后超星集团副总经理、研究馆员叶艳鸣做了《“双一流”学科与图书馆资源体系建设的精彩报告,强调了学科资源建设要做到信息量足够多覆盖面足够宽特色化足够亮共享度足够高等。

  我校图书馆邹传教馆长主持了大会的总结表彰阶段2018年联盟轮值馆华东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石初军做了《2018年联盟工作总结》报告,将联盟轮值牌郑重地交到了2019年联盟轮值馆江西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习运群手中,习运群副馆长向大会介绍了2018年联盟工作计划大会表彰了文献传递、馆际互借、宣传报道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特殊贡献者颁发了2018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阅读推广交流会获奖奖牌。我校图书馆荣获了2018年文献传递先进集体、馆际互借先进集体、宣传报道先进集体个集体荣誉和文献传递、馆际互借、宣传报道10个先进个人。特别是在联盟文献传递方面,我校师生全年文献申请量达6.5087万篇,较去年增长4000文献传递馆员的原文回复量达54.4560万篇,居联盟之首,极大程度地发挥了图书馆联盟在资源共建共享上的优势,弥补了各个独立图书馆馆藏的不足,也成了为我校教学科研提供强有力、全方位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渠道。



  江西高校图书馆联盟源自于2010年成立的昌北高校图书馆联盟今年更名后联盟的视野进一步扩大,包容性进一步增强;同时修改了联盟章程,改革了管理体制,以南昌大学图书馆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其他馆为轮值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决定通过“联盟8+”的模式,邀请省内各高校图书馆参与联盟活动,联盟的灵活性、延展性进一步增强。我校图书馆作为牵头发起馆之一在联盟工作中一直努力贡献、收获斐然,伴随着联盟的成长壮大自身也不断完善提升。(/宋苹  图/陈香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