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浙江税务学会会长周广仁莅临财税学院讲学

  


      12月26日下午,原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广仁博士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在财税大楼205会议室召开,学院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汪柱旺副院长主持讲座。



​  在报告会上,周局长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提出建设“数字中国”与“网络强国”,标志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进入新阶段。近年来电子商务取得长足进展,因此及时开展电子商务税收政策和管理问题的研究越来越重要。周局长从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的必要性、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现状及难点、国外电子商务税收管理及启示、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模式分析和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建议这五个方面展开讲述电子商务的税收管理问题,并指出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是落实税收法定、优化营商环境、税收管理现代化建设、深化税制改革的需要,在我国电子商务增值税管理中存在着诸多问题的今天,我们需要、也必要加强电子商务增值税的管理。接着周局长指出,电子商务的发展日新月异,传统的税收管理模式很难适应其高速发展的需求,对此我们要成立专门的税收监管机构,借鉴美国、欧盟等发达国家地区的经验,要构建完备的金融支付监管体系,有效帮助税务部门开展涉税信息比对工作,从源头上杜绝逃税漏税行为。最后,对于电子商务增值税的管理问题,周局长提出几点意见,首先就是电子商务纳税人要正确认识依法纳税义务,然后政府要制定出台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要采取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坚持属地管理模式以及全面推广电子发票等措施来加强对电子商务增值税的管理。

  在报告会提问环节,学院学生积极踊跃提问,周局长就各位同学的提问进行专业且耐心的解答。本次报告会到此圆满结束。(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