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海外宣讲会圆满落幕

  1214日,经济学院学习部于蛟桥综八会议室举办了海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夏老师主持,经济学院辅导员万婧怡老师参与,经院学子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伊始,夏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与留学紧密相连的海外学习生活、对语言和资金的要求以及留学的益处三方面内容。她以亲身留学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中外学习的差别。在国外,课堂上主要是进行知识拓展,并且互动性较强,更注重实践和团队合作。此外,留学对于生存技能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正如一位留学归来的同学所说:“留学赋予我的,是一种在任何国家和地区都能生存下去的能力。”

  其后,夏老师针对自费留学项目、免学费交换项目和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以下简称“优本项目”)的要求展开讲解。自费留学项目对学生的成绩等方面要求相比较低,但需要支付较高的费用;免学费交换项目实行学费全额减免,主要依据同学的雅思成绩和加权成绩择优录取;而优本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签证费、往返机票和生活费,并拥有完善的学籍保留、学分转换和毕业手续办理服务,因此竞争更加激烈,对学生的要求也更高。此外,夏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财海外留学奖助学金。江财海外留学助学金分为海外名校升学类、海外留学类、短期交流类和国际语言考试类四大类,不同的要求对应不同的资助金额。夏老师强调:“只要足够优秀,资金并不能成为我们出国留学的障碍。只要你有勇气走出去,总有一条适合你的路。”接着,夏老师介绍了我校的留学渠道、相关政策以及报名等事项。她提醒同学们,在20192月将进行该年9月的留学申请,希望有意向的同学不要错失这次机会,并留下相关资料,供感兴趣的同学查阅。其后,万婧怡老师对本次宣讲会进行总结,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宣讲会,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我校留学政策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同学们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亦大有裨益。(文/经济学院  胡淑芳  编辑/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