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团干培训第三讲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团干对新媒体的理解,提升团干个人的综合素质,共青团江西财经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分团委于12月12日在萃庐329教室开展团干培训第三课。此次培训特邀校党委宣传部李婷婷老师前来授课,并由旅城学院辅导员朱超老师主持本次团干培训。旅城学院全体常委部长及各班班支积极参与其中,收获颇丰。



  李婷婷老师以“新时代,新思维,新媒体”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新媒体现状及运营方法。通过现场互动和数据展示,李老师揭示了新一代青年依旧是新媒体使用和运营的主力军。她指出,新媒体的实质就是社交+新闻,从社交中获取新闻,从新闻中扩展社交。

  随后李婷婷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讲授了如何写推文、运营官微。首先标题要有温度,有情感,有切入点,要做到吸引眼球;其次内容要做到三严三审,在写文章的时候从实际情况出发,合理想象,做到“用脚采访,用心还原”。再者要学会抓住用户的时间规律,在闲暇时间进行传播以增加点击量。最后李老师强调新媒体不能游离学生,要深入学生生活,以达到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目的。

  此次团干培训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了新媒体工作所需知识,极大地开拓了学生会新媒体方向的工作思路,助力学院更好地宣传相关活动,这为日后团学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相信旅城学院团学干部定会心怀“信敏廉毅”精神,共同努力绘写旅城团学新篇章(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编辑/刘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