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外院研究生党支部12月党员活动日顺利召开

  12月7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开展12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规范支部建设,夯实基层组织”。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着五个部分展开: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是组织党员观看学习《榜样3》专题节目,四是部署落实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预备党员的考察与转正等党员发展方面的具体工作,五是党支部自查自评。




  会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邱慧玲同志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内容,然后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部分内容,并且号召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由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宣传部与江西省普法办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然后邱慧玲同志和其他党员共同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事实上,有许多党员早已经观看过《榜样3》专题节目,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再次观看时激动地心情,能够学习这些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也是我们外国语学院研全体研究生党员的荣幸。之后邱慧玲同志介绍了部署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预备党员的考察与转正等党员发展方面的具体工作。邱慧玲同志先是简要的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骨干成员和日常事务,再是详细地介绍了即将转为预备党员的三位同志的基本学习情况和综合素质。这三位同志分别是17级翻译硕士姜启凡、胡耀中和17级学硕叶雨滋,这三位同志也个自发表了关于自己加入共产党的决心和想法。之后又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在后期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需要参加的各种培训。最后是党支部自查自评,邱慧玲同志先是做了九月份到12月份的支部活动总结,然后请全体党员分别对党支部在过去的一个学期的工作表现做出具体评价、建议以及打分。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如流沙一般逝去,转眼已经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了,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们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并共同进步。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邱慧玲同志的带领下,不仅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队伍们庞大了,而且党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密切关注国内外时事的热情更加旺盛,更以严格地目标要求自己,努力向优秀党员靠拢,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文/外国语学院 骆莲    编辑/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