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管理会计主题讲坛顺利开展


  11月24日,我校会计学院博洋留学协会主办的管理会计主题讲坛于蛟桥北区第五教学楼顺利开展。此次讲坛邀请了曾工作于爱尔兰中央银行、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的著名教授CiaranCassidy(曼切斯特大学大学博士学位)为我们带来管理会计知识以及案例分析讲解。



  本次活动旨在让所有会计专业的同学们体验全英文授课与英文的案例分析讲解的同时,丰富自身的管理会计专业知识活动伊始,CiaranCassidy教授通过提问的方式了解了在场的同学们对管理会计在一个企业中的重要性程度的看法,而后向同学们介绍了管理会计的起源以及各种学术方法,如资本预算折现的现金流量分析方法利润和投资中心的剩余利润考核方法

  CiaranCassidy教授从一位精通管理会计专业知识且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作者的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有关管理会计的各种基本理论及其未来发展方向。讲解过程中,通过列举并比较多个公司在管理方式上的异同来说明管理会计对企业决策等的影响。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管理会计的整体了解上显得更加透彻,妙趣横生的讲解也带领着同学们对管理会计的未来发展做出了更加深刻的分析与思考。全面而系统的框架知识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的深入了解管理会计的整体构造,同时,全英文授课的方式更是让同学们的英文能力得到充分锻炼与提升。(文/会计学院 饶莹钰    编辑/刘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