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交流服务

首页>>交流服务>>新闻列表

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莅临艺术学院讲学


11月25日上午,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谢嘉幸教授应邀在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C185会议厅为学院师生作“我们在哪里?——高校的音乐文化传承与创新”主题讲座,我校130余名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和讲师参加此次讲座。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二永老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系主任李二永老师首先致辞,他代表我院向谢嘉幸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谢嘉幸教授此次演讲的主题是高校音乐文化传承与创新,关于两会一节:“下的蛋”平台项目,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省部级重大项目以及以两会一节、一奖为核心开展的国际国内各种学术会议进行了详述。通过对音乐在地方学的特点分析,着重分析了音乐地方学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如城市音乐人类学、音乐文化地理学,北京城市的音乐特点、都市与乡村音乐文化进行了讲述,并提出传统音乐文化空间创意资源整合,需要通过资源平台、精品生产、机遇推广、全球集散的方式。

最后对于重建乐府提出一系列的问题,并针对高校如何建造专门的传统音乐高等学府他给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在谢嘉幸教授的讲授和探索氛围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都受益匪浅。期盼谢嘉幸教授下一次的到来。(图/文   陈雅萍 李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