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上海财经大学丛树海教授来校讲学

12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丛树海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新时代民生问题与社会保障”的学术讲座,张仲芳副院长主持讲座。

丛树海教授以民生问题开篇,指出民生是民心的基础,民心顺则万事顺,民生建设是实现社会和谐进步的枢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石;应从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问题入手,筑牢民生根基。要全面巩固社会保障“安全线”,在养老保障方面,建议建立新的“三支柱”,即国家基础养老金、职业养老金和个人储蓄养老金(志愿账户);医疗保障方面,要明确基本医疗保障的定位,以保大病为核心,强化政府责任。

讲座中,丛树海教授勉励青年学生,研究社会保障问题既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更要有开阔的眼界和视野,学术报告中展现的新观点、新思维、新思路给在场师生以深刻的启迪。(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