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参观小平小道社会实践活动

​  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为重温改革开放初期的峥嵘岁月,提高全体学员对于改革开放的认识,缅怀先代伟人邓小平,学习其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于121日开展参观小平小道的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1300,全体学员集合完毕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车前往小平小道——邓小平同志196910月至19732月期间工作和生活的地方。1430左右,学员们到达目的地并有序进入参观。进入小平小道纪念馆,率先映入眼帘的是邓小平同志的铜像。随后,学员们进入陈列馆,仔细品阅陈列在此的旧照片,老物件和书信,彷佛透过它们便可真切地体会到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在江西三年的工作与生活。在那个年代,虽然条件艰苦、环境封闭,但邓小平同志除了劳动,仍然坚持每天看书看报听广播,默默关注着国家动态,用学习思考和劳动来填充那段艰辛岁月。而后,学员们参观“小平车间”,虽车间几经修葺,但不甚平整的地面和简陋的屋顶向人们诉说着当时的艰辛。从厂区出来,沿着小路来到邓小平同志的塑像前,他静静眺望着远方,神色温和而坚毅,高大的塑像周围种植着茂盛的松树,似在诉说着伟人的不朽。学员们热情地讨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表达着对一代伟人的景仰。这个改革开放思潮萌芽的地方也好似因一群有志青年的到来熠熠生辉。通过本次对小平小道的参观学习,学员们感悟颇深。

  这不仅仅是对过去历史的回顾学习,更是对他们思想认识的进一步深化提高。学员们在一起积极讨论,彼此学习,互相督促,对“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有了更深入地理解。同时,学员们通过对小平小道的参观,体味和学习到了在艰辛岁月中邓小平同志不怕吃苦、顽强奋斗的精神。相信在本次感悟后,金融学子在十九大精神和信敏廉毅校训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实现不懈奋斗。(文/金融学院  王灵枫  编辑/赵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