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学院在省教育厅会议介绍公共管理学科联盟工作经验

​  11月30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江西省新增博士硕士授权点与学科联盟工作座谈会在赣州市召开。省学位办主任杨波省内23所相关高校研究生院、学科办负责人,学科联盟牵头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井冈山大学等8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联盟建设相关工作经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仲芳副院长代表公共管理学科联盟牵头单位出席会议,从联盟宗旨、组织运行、主体活动、联盟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江西省公共管理学科联盟和江西省公共管理(MPA)研究生教育联盟、江西省社会保障专业建设联盟的工作经验。

  根据江西省学位办2016年4月5日发布的《关于公布江西省高校首批学科联盟名单的通知》,我校被认定为江西省高校公共管理学科联盟的牵头单位。江西省公共管理硕士(MPA)研究生教育联盟成立于2013年12月21日,其主体为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MPA办学院校,是我省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联盟。江西省社会保障专业建设联盟是由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学会等共同发起的开放性专业建设联盟组织。五年来,联盟组织通过定期举办江西省公共管理论坛,推进MPA综合改革,强化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实现了各联盟成员单位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和协同发展,得到了省教育厅等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