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教学建设

首页>>教学建设>>新闻列表

全国MPA教指委委员郑晓齐教授来我校讲学

​  12月2日上午,应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和MPA教育中心的邀请,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郑晓齐教授莅临学院讲学,做了一场题为“中国道路:现实与苦恼”的主题报告。讲座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熊小刚副院长主持,MPA师生及部分学术型研究生和信毅实践班学生聆听了讲座。

  郑晓齐教授从中国道路的缘起、提出以及中国道路的内涵、冲突为出发点,对中国国际竞争力进行了总体分析,探讨了中国创新发展的国际环境以及重要战略机遇,阐述了中国道路放在世界大环境下的苦恼,最后对未来的世界格局进行了展望。

  在交流互动环节,郑晓齐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处理在职学习的工学矛盾,非公共部门学生攻读MPA学位的现实意义及职业调整建议,基层政府干部如何应对精准扶贫工作的硬性要求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问。

  郑晓齐教授的讲座主题关注度高、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让广大听众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郑晓齐,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期在教育、管理等领域从事交叉科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公开发表了数十篇论文,主编了十余种科研专著,培养了教育经济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生、硕士生20余名。兼任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首都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和中国工程院-北航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理事等职务。(图李德芳  文/廖雨欣  编辑/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