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金融青协开展“情系老人,水饺暖心”活动

  为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社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心,金融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组织部团干培训优秀团员于12月1日前往贤士二路开展以“情系老人,水饺暖心”为主题的社区活动。

  早上8点,志愿者已集合完毕,在乘坐地铁再转公交,一路颠簸后到达社区。志愿者们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一户空巢老人的庭院,十多名独居空巢老人早已团团围坐聚在一起。食材准备齐全后,志愿者与老人一起忙活,有的洗菜、有的切葱;“饺子的馅不要放太多,皮要捏紧实……”老人在旁指导着,大家有说有笑,气氛温馨融洽。一会功夫后,“形状各异”的饺子就包好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一同食用,在餐桌上话家常,增进感情。随后,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明月几时有》等缓缓唱来,大家互动不断,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收拾碗筷的忙碌身影,洒下的冬日暖阳,为本次活动划下完满的句点。此次活动旨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进一步弘扬“公益为人人,人人为公益”的社会公益理念。

  金融青协坚持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与内容,不断为志愿服务注入新的能量,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为社会献一份力量!相信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金融青协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百年名校江财梦”不懈奋斗!(文/金融学院雷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