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马克思兴趣小组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121日,经济学院、金融学院和国贸学院翼轸楼联合举办马克思兴趣小组开班仪式经济学院罗斌程代表马克思兴趣小组成员进行发言全体马克思兴趣小组成员大研会成员积极参与。



为使活动获得更大范围的推广经济学院大学生理论研究会(以下简称大研会)提前一周开始准备,通过PPT、简短演讲等方式通知各班进行宣传,并在各寝室楼栋的宣传栏张贴海报进行线下宣传,同时,部门委员制作微信推送,为本次活动奠定了群众基础。



活动当天,主持人在对出场嘉宾进行简要介绍后,伴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马克思兴趣小组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海峰进行发言。郭海峰副书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先进性与重要性,以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现在的奋斗历程为主线,生动形象地描绘了马克思主义在我国的创新和发展结合“三真”,即真学、真懂、真用强调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在提高我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夯实大学生的政治基础方面的重要程度,同时对当代大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和弘扬马克思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紧接着,上届学员代表和本届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两位代表分别就自身经历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发表自身的理解。经济学院罗斌程首先对作为马克思兴趣小组代表进行发言表示十分荣幸,并希望通过分享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让更多的同学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的魅力之处,并希望小组成员在日后理论交流研究的过程中能够不断丰富自己,开拓眼界,提升理论素养、文化素养,有所思,有所获,有所为。其后,红扬社合唱《国际歌》。这首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战歌,在战争年代,鼓舞着全世界的无产阶级为彻底推翻旧社会,为建立新世界斗争,在今天,他的意义依然重大。马克思兴趣小组成员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最后,主持人宣布马克思兴趣小组正式开班本次开班仪式正式结束。



经济学院与其他学院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不仅为正处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对外开放的历史条件下利益主体多元、思想道德多元、价值取向多元的历史背景中的当代大学生提供正确的思想航向,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建设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观展现江财学子优秀风采,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贡献经院力量。(文/经济学院 黄锡琦  编辑/张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