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新闻发布】聚焦食品安全及校园环境整治

​   ​ 近日,主题为食品安全以及校园环境排查整治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召开。后勤保障处处长李新海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就相关情况进行发布,并回答学生记者的提问。



  发布会伊始,李新海提及,校园环境综合安全整治和食品安全卫生是2018年度校园安全后勤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后勤保障处近一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这两方面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校园环境综合安全整治方面,校园环境改观,园林绿化建设逐步推进,安全保障不断完善;在食品安全卫生方面,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的基础更加夯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更加严格,食品安全隐患投诉率逐年下降,师生们吃得更加放心。

  李新海提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批示要求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后勤保障处也一直严守制度,狠抓安全,为师生食品安全健康提供保障。每个食堂都建立了食品安全日检查制度,并要求将日常检查结果汇报到后勤保障处。外包食堂每周都会按例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同时,后勤保障处还联合校医院建立起月检查机制,从日、周到月,为师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安全问题。



  在学生记者提问环节,针对推动文明校园建设的相关问题,李新海表示,文明校园建设是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点,在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明办大力建设、全校师生广泛参与下已经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绩。在进一步推进阶段中,广大学生们作为校园主力军大有可为。他呼吁学生们提高自身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助力文明校园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在被问及食堂食材安全保障时,李新海强调,食堂食材已建立起一套从采购、加工、储藏到售卖的安全标准和食材验收、检查机制,后勤保障部将做好监督工作,确保制度落到实处,标准执行到位,并对食品安全问题随时受理,及时处理。



  最后,李新海表示后勤保障处将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责任到位,抓好落实,助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刘颖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