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人文学院在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11月28日,江西财经大学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蛟桥北区工进行。为保证比赛的权威性与合理性,本次决赛邀请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晗、曾文君、刘雯祺等资深教师以及外教Chirstine Young Elena Boswell 、Diana Budiachenko。经过层层选拔,人文学院共有四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



改革开放,你我共同发展

 第一个环节是进行以改革开放为主题历时三分钟的演讲。 一次次修改,一遍遍演习才换来演讲时的从容不迫。选手们从日常小事谈到国家大事,以小见大,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变化。层层递进。来自人文学院的吴洲欣同学用流利的英语说道“积小流,可成江河。一颗颗小石子可以铺成一条路,而一条条路却是一个城市、一个民族、一个民族通往富强的强力支撑!她掷地有声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认可。

自由发挥,凸显能力

第二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选手通过抽签选择问题,现场作答。人文学院吴易烜同学在讲述自己最糟糕的事情时谈到,“每个人都有自己难过的那一关,你会悲伤、伤心,甚至感到绝望。但生活就是这样,你向前,困难就向后。”吴易烜同学的表达引起了全场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才艺展示,彰显自我

经过一轮轮的筛选,比赛进入了最后的英语才艺表演环节。选手可以从朗诵、演唱、演唱三种形式选择一种,进行才艺展示。没有穿云裂石的歌声,没有活泼有趣的配音甚至没有抒情的背景音乐,但是何曼琪同学的朗诵内容充实,声情并茂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人文学院钟子红荣获三等奖,吴洲欣、吴易烜荣获二等奖。而何曼琪获得可口可乐杯特等奖,将与其他四位同学代表江财参加省级演讲比赛(文/人文学院记者团 张子涵 编辑/李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