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文献综述大赛

​  11月28日晚,会计学院第八届文献综述大赛在蛟桥园研究生报告厅内隆重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老师,会计学院副院长周冬华老师,CPA教育中心主任吉伟莉老师,CPA教育中心副主任廖义刚老师、管考磊老师两百多名研究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之前,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小丽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举办文献综述的意义,她指出,研究生、博士生主要任务是研究,通过阅读文献,可以了解前人的观点以及理论支撑。同时,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参加如文献综述比赛等活动,安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涯,做出科研成绩,不辜负校院老师们的期望,不辜负自身攀登学业高峰的初始愿景。



  随后,比赛在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六支参赛队伍分别上台展示了他们的成果。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思路清晰、主题明确、言简意赅,充分地展示出了自身的学术研究和学术思考成果,评委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风趣幽默,做出了相当专业的点评,赢得观众们一阵阵的掌声。通过团队展示、文献综述、评委提问等环节,综合了专业评委的评分,“地表最强”队以清晰的思路、完整的综述获得了一等奖,“三下五除二”、“农夫山泉”队获得二等奖,“Beyond”、“中间变量组”、“融‘会’贯通”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会计学院副院长周冬华教授对本次文献综述大赛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周冬华教授对六个小组的选题与展示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评委老师们一针见血的点评,将促进同学们写作水平的提升。此外,周冬华教授还对在座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期望:通过对文献进行评述,同学们应该知道还有哪些空间是值得发掘的;建议同学们在选择文献阅读时应该关注更前沿更权威的期刊杂志;文献阅读应该结合实际,从实际中找论文选题。

  文献综述大赛是会计学院研究生的一个学术品牌活动,学院通过举办系列相关学术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提高了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在教师和学生之间构建一个学术经验的传授平台,促进了师生交流;为同学们以后的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撰写奠定了基础,促进了同学们对学术发展的进一步认识和思考。(文/会计学院 彭聪    图/会计学院 李文超    编辑/刘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