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国家奖学金获奖人巡回演讲”活动举行

      11月24、25日,由学工部(处)协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国家奖学金获奖人巡回演讲”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次活动以“优秀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召集37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各学院开展巡回演讲,使更多同学零距离接触品学兼优的学生典范,同时帮助他们充实大学生活、精准定位自己,找到未来目标和今后学习方向。

  许思怡:流成海勇于尝试

  每一个优雅的舞姿背后,都曾经历过千锤百炼,而每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也经历过从平凡到不平凡的岁月。

  许思怡述说她的蜕变之旅。英语成绩优秀的她,重点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方法。从课前到课后,从试题到口语,她全方面地分享她的学习经验。她在课本中学习基础,在英文歌中练习口语,在英美剧中收获语调,在英语AAP中享受英语,她鼓励着学子们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去学习英语。“要勇于尝试,要逼自己一把。”

  随后,在场的学子踊跃提问,或关于时间利用,或关于口语提升,或人际关系相处,许思怡一一为之答疑解惑并给予建议。

  岳佳彬夯实基础打磨品行

  “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的时候,你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梦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淀和积累,只有拼出来的努力,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岳佳彬对此颇有感慨。

  在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所获得的荣誉之后岳佳彬从夯实专业基础、找准自我定位、打磨核心优势和培养健全人格四个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在分享过程中,介绍了许多与大一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经验学习方法,例如期末复习技巧,论文书写技巧,如何在课堂外获得与专业有关的信息以及大学应该培养的能力等,并表达了在学习方面的一些独到见解。同时,岳佳彬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生动活泼的演讲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周嘉晖立足当下把握未来

  优秀者必经之路定然异彩纷呈,有当下的步履不停,远方的坚定,才有旅途之景。就如歌德曾说:“生命里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有个远大的目标,并藉助才能与坚持来完成它。”

  周嘉晖强调最重要的两点就是:目标才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目标化为小目标便是周嘉晖的第一条经验。如何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来提升自己的才能,便是周嘉晖的第二条建议。在学好书本的知识以外,更要多参加一些比赛和科研活动。获奖不是目的,从中学习,才是根本。周嘉晖说:“证明才能的凭证就是证书,比如四六级英语考试证书,与专业相关的证书等

  最后,周嘉晖以自己的座右铭为结语:“你的现在由你的过去决定,你的未来由你的现在决定。

  万雯清:有的放矢广泛涉猎

  万雯清面向金融学院16、17、18级所有学生,向同学们提供具有针对性学习方法和各类参赛经验,通过榜样示范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携手共进。

  她从学习考证、校园生活、课外实习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平衡自己的时间,同时在这三个方面取得斐然成就。万雯清将自己的加权成绩、所获奖项证书、参与的学校工作、课外实习经历等一一列举出,随后逐一展开分享经历感悟,从中总结丰富有效经验分享给在场同学。演讲过程中,万雯清提醒同学不要盲目参加活动,而应学会权衡利弊,尽可能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活动。另外,她就实习经历建议同学们以学业为主,校园实践、实习经历为辅,共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加未来人生道路选择上的优势。

  十六个学院三十七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一次盛大的巡回分享。“国家奖学金获奖人巡回演讲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是一次跨学科、跨年级、跨心灵的交流。并以榜样的实际行动和真实故事向师生传递自信、向上的人生信条,开阔学生眼界,鼓励学子努力学习,营造良好学风。同时也扩大国家奖学金在学子中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实现“百年名校”的江财梦!(图文/工商管理学院、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大自委资助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