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第十届CFO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1110日,我校第十CFO高端论坛于我校蛟桥园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副校长刘小丽江西省审计厅副厅长、博士生导师胡志勇,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李家谦,江西省政协常委、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江西中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廖县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朱炳有,《财会月刊》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罗丽娜。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主持开幕式。



  刘小丽致欢迎辞,她为在座的人员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概况,并与大家一同讨论新时代会计学院的发展问题与人工智能背景下会计专业如何寻找新发展方法的问题。



  江西省审计厅副厅长胡志勇发表讲话,他表示,江西省如今的发展符合党中央总书记与江西改革发展总体要求,随后讨论了国内与国际会计的发展新形式。



  江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李家谦先生在讲话中提出了财务总监职业发展与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发展关系、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意义我省注册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协会的发展。



  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宁宣读礼聘客座教授、兼职硕导的决定,副院长曹玉珊教授宣读设立教学实践基地的决定。

       紧接着,现场举行奖学金捐赠和颁发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陈光秀宣读天健奖学金、士宝奖学金82会计校友情奖学金等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名单,相关奖助学金设立单位负责人或代表为获奖同学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会计学院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邀请ACCA中国专家智库成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晋龙,我校87级会计师范专业校友、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俞善敖,交通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鲍江燕,我校86级农业财务专业校友、深圳联创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吴吉林,我校87级会计专业校友、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所长杨高宇,我校1995级会计专业校友、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合伙人饶盛华、我校2000级会计校友、深圳一带一路基金管理公司董事叶学敏,我校2008级注会专业校友、香港保诚保险公司资深区域经理张大维为广大师生在研究生报告厅和图文信息第三报告厅分别进行了以法学视角:企业财务报表的新表达、“小会计”的成功之路、基于互联网视角的商业银行转型发展分析、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浅析、企业内部控制、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中几个问题及建议等为题的主题报告,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与政商界学者沟通交流的机会。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总结人才培养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人才培新途径,深入探讨现代会计发展理论与实践,深化会计行业的合作与交流的教学理念,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了企业与学校CFO领域高端人才的合作关系,提供给在校学生了一个了解当今会计行业环境的平台,让每一位江财学子深刻体会会计人应当具备的工作技能和素质,以成为符合社会真正需要的会计人。此外,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确立了新目标、新任务,此次论坛召开,不仅为在校学生了解当今会计行业环境,提升技能、苦练本领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为各界深入讨论会计发展现状,巩固校企合作关系,破解发展新难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到目前为此,社会各界、校友一共在会计学院设立奖学金15项,合计金额460多万元,今天在会上颁发的奖学金共8项。(文/会计学院  林清  图/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