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专题网站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专题网站

你的位置:首页>>专题报道>>40周年专题>>校庆新闻>> 正文

第十四届校友论坛暨第二届校友双创论坛举办

日期:2018-10-29 10:51:04   文章点击数: 稿源:


         1028日下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我校在桥园北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十四届校友论坛暨第二届校友创新创业论坛。

参加论坛的有校长卢福财、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欧阳康,北京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校友,科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跃文校友,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庆伟校友、苏州和基投资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和清校友、CCTV财经频道主持人姚振山校友等出席论坛。教师代表、全国各地校友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创业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在校学生近500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由副校长欧阳康主持,第二、三阶段由CCTV财经频道主持人姚振山主持。



卢福财致欢迎辞,他指出,举办“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是江西财经大学激发大学生创业活力的有益探索。相信在杰出校友与创业大学生共同努力下,论坛将逐步办成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活动,成为创业成功校友引导在校大学生探索新领域、寻找新机遇、谋求新发展的宽阔平台。卢福财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大学生的回信中写到的“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激励参加此次论坛的在校学生,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新时代创新创业精神,不断提高创业能力,勤奋学习,敏于求知,掌握过硬本领,成为懂经营、善管理的各行各业的精英。最后,他希望广大校友多关注学校发展,感谢广大校友对创新创业论坛的大力支持,并预祝“校友创新创业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举行了论坛启动仪式。校长卢福财和校友嘉宾王文京、郑跃文、顾庆伟、岳向东等人共同启动论坛水晶球,宣布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正式开始。



最后,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彪文宣读了学校下发的聘任校友创业导师文件。纪委书记杨建林为校友创业导师颁发聘书。与会的嘉宾代表及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在论坛的第二阶段,王文京进行创业经验分享。王文京从“学好、选准、坚持”三个方面讲述了自身对创业的看法,表示在校大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不急于求成,准确把握创业方向,坚持创业步伐,在专一、深入、做强、做大四个方面循序渐进,才会在创业路上有更好的发展空间。郑跃文则从“项目、资金、人才”讲述了创业的必要因素。项目是创业的根基,资金是创业的枝干,人才则是创业的绿叶,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三个因素相辅相成,最终才能成就创业的参天大树。顾庆伟就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做了简要对比分析,指出目前民营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及其发展前景,并对创业可选方向提出建议。三位嘉宾深入浅出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更让每一位即将创业或已经走在创业路上的同学们目标更加明确,未来更加光明。



在论坛的第三阶段,嘉宾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对话环节。主持人诙谐的语言与专业的术语拉近了知名校友与创业大学生之间的距离。王文京、郑跃文、顾庆伟、张和清、江西来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晋、上海汇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江、广东奥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康、南昌飞扬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胡奕宝以及在读博士、公道科技创始人金辉受邀上台进行经验分享并与学生对话。嘉宾们表示,在创业方向的选取过程中一定要综合考虑自身能力,兴趣爱好以及行业前景,在确定方向后加快前进步伐,才能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创出一片天地。



本次论坛旨在搭建杰出创业校友与在校大学生的对话窗口,传播创新创业精神、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育人环境,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社会资源和自身才华,加强学校与社会企业间的联系,形成校友与在校大学生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让更多的优秀学子明确了未来方向,对创业之路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相信举办本次论坛之后,更多的江财学子能走向创业之路,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不断奋力前行。(文/张姝婷  钱子健  图/李军)



  •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备案号:赣B2-20050163号-1 赣公网安备 3601060200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