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重庆大学黄河教授来我校讲学

       1027日下午,重庆大学黄河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关于《Games with Information Asymmetry: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 Contracts and Auctions in Procurement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信息管理学院毛小兵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华东交大等邻学校及邻学院的几名老师也来参加了此次报告。



黄河教授做的关于信息不对称的讲座,用航空业方面的情况举例,确定了信息不对称的几点方面及说明了信息分享、信息设计、发信号、信息决策的重要性。同时用汽车行业大牌的几个案例又确定了利用信息公开操纵信息市场以达到提升自己,抵制竞争对手的目的。还介绍了IT行业的服务外包、大型信息系统的不完备、一个信息的模糊给另一个信息的清晰带来的利润空间等事例,揭开了信息管理的重要性。此次报告,让在座的老师、同学们打开了思维空间,扩展了信息管理方面的知识面,特别在黄河教授的讲座中提出了信息管理的新名词——信息设计,这使得老师及同学们开拓视野。最后,报告在紧凑的时间里圆满结束。



专家介绍:

黄河,经济管理学院博士、首届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兼任信息系统国际著名期刊《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 Applications(SCI一区) 编委及副编辑 (AE)、国际信息系统协会 (AIS) 中国分会理事、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运作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会委员等。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客座研究员或访问学者。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级人才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教育部人才项目一项、中央高校自主科研重大(重点)项目两项等。在Decision SciencesOmegaDecision Support Systems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 Applications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Economic ModellingComputers & Industrial Engineering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文/信息管理学院  李红    编辑/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