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省教育厅评估组来校检查就业工作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挖创业就业潜能,守正创新努力实现一流就业工作
--省教育厅评估组来校检查就业工作



  1022日,江西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组组长、南昌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青一行四人来校检查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长卢福财教授,党委副书记蒋金法,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欧阳康出席报告会。评估组成员江西制造职业党委书记蔡天作、江西环境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处长钟晓红、省就业办公室副部长涂致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欧阳康主持。



      会上,卢福财代表学校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16-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一是育人有方,形成了“两层次四类型”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二是授业有道,建立了“三个课堂”联动机制;三是服务有术,形成了全程、全员、全面的“三全”就业服务体系;四是创业有路,夯实四大基础,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能力;五是施行有度,落实政策有“路子”,聚焦联动开“方子”。学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在就业工作上取得了就业率高、用人单位满意度高、毕业生满意度高、社会综合评价高的显著成绩。卢福财校长在汇报中表示,我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坚持理想信念引导,写好建功立业“大文章”;二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三是健全精准服务体系,描绘就业质量“新画卷”。



  张立青就本次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的重要意义,以及评估组在学校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作了说明。张立青表示,江西财经大学作为全国首批50强就业工作表彰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在就业教育、指导服务、创业创新大赛等方面有一系列有效举措,极大地促进了毕业生就业。希望江西财大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使学校毕业、就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报告会结束后,专家组认真查阅相关评估材料,就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创业就业工作等与学校分管领导和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当天下午,专家组通过先后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走访就业创业场地,听取国际学院就业工作特色介绍等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详细了解评估和检查指导。我校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对就业工作进行了自查、梳理和提升,认真准备,精益求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获得了评估专家的一致好评,留下深刻良好印象。

  据悉,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每三年开展一次,以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高等教育改革,大力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推动高校全面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文/罗庆辉  黄莉萍  图/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