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召开生涯人物访谈经验分享会

​  为了指导学生进行生涯人物访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法学院学生会实就部于10月22日下午在法体楼306举办了法学院生涯人物访谈经验分享会。五位往届参赛选手亲临现场,现身说“法”。本次分享会由实就部部长李元杰主持,法学院、信管学院、统计学院等学院学生了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曾经获得生涯人物访谈大会校赛二等奖、院赛一等奖的周楠、吴雅晴最先与同学们交流了她们参加比赛的经验与体会。周楠从实际出发,建议各小组了解访谈职业的具体含义、工作具体内容、工作日程安排,薪资待遇,发展情景以及职业晋升过程。如何才能获得评委的青睐?她认为寻找从事于复合学科的专业人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吴雅晴关注细节,她强调礼仪需规范,PPT制作应简单,板块需划分,字体字号要合理。此外,在赛场时,学生务必注意与裁判的情感交流与互动。



  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的第二组嘉宾是许心怡、李星谕。许心怡,李星谕两位嘉宾重视PPT的协助作用,认为PPT应该着重多元化方向,主张学生在PPT中加入图片、视频等元素。利用这种方式,不仅有利于增加访谈的真实性,还能吸引评委注意力。

  上一届就业委员陈哲也给了同学颇多建议。会上,他督促学生们了解生涯人物访谈大赛的活动目的,建议学生们形成初步的职业规划。在人物采访方面,陈哲主张同学们通过录音拍照的方式记录访谈内容。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认识职业优势的同时认识到它的缺点,对其进行全面全面考察以确定是否适合自己。本次生涯人物访谈分享会在观众们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分享会,学生们不仅明白了PPT、文字、格式等对参赛作品的重要性,而且认识到本次比赛的目的与意义所在。此次分享会有效地提升了学生对整个比赛的认识,对学生比赛益处良多。(文/法学院 周威    编辑/徐纪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