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三十八届体育运动会专题>>赛场快讯>>正文

风驰电掣 勇夺三金 ——记校田径队郭家豪
2018-10-22 14:20:03

  一阵迅猛的寒“风”吹过田径场,径直往200米终点处冲去,在即将触碰到终点线之际,另一道“闪电”却提前一步超越了终点线。“风”叫嚣着刚才是自己没用全力,要与“闪电”在100米决赛跑道上再比试一次,“闪电”没说什么,默默又来到了100米跑道。发令枪再一次响起,还没等“风”反应过来,“闪电”又超越了它先到达了跑道末端。“风”还是不服,叫上了几个好哥们,要与“闪电”比试团体能力,“闪电”哼笑了一声,聚集了另外三道“闪电”,将“风”远远抛在身后,终于是将“风”打败得心服口服。

  这道超越了“疾风”的“闪电”,便是来自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的郭家豪。在今年校运会上,他成为了田径场最耀眼的那颗星,在个人与团体项目中勇夺三块金牌,其中两块是来自个人项目200米和100米,而另一块则是来自团体项目4×100米接力赛。“我对于成绩其实还不是很满意,感觉还能更快一些的。”在被问及获得三块金牌的感受时,郭家豪首先想到的竟然不是夺冠的喜悦,而是对成绩的不满足。“因为平时训练时就有比今天更快的速度,所以才会这么觉得。”郭家豪以一种自信的语调向我们解释到。

  拥有超人般速度的郭家豪,其实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了跑步方面的天赋,只是这种天赋长期没有被人注意。“现在想起来才发现,我跑步快的能力其实在小学的时候就已经表现出来了,但是一直没放心上,直到上了中学才被老师发现了这么一个特长,后来运动会就总是拿第一名或者第二名了。”在向我们提到少年时,郭家豪的语气平淡而又夹杂着些许自豪。是金子总会发光,无意中被老师拂去掩盖着他的灰尘后,郭家豪的光芒也越发的耀眼。一眼望去,郭家豪那稍显瘦弱的身板确实很难让人与超强的爆发力联想到一起,可就是这副可能会被小瞧的身躯,隐藏着无限的力量与潜能。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句话是郭家豪加入校田径队的感悟之一。“很高兴能参加田径队,除了锻炼了自己的身体以外,更重要的是结识了许多能互相信赖的朋友。在我们自己平时比赛的时候,无论哪个队员取得了好成绩,我们都会表示由衷的赞扬。”田径队的成员分别来自不同的学院,在平时比赛时他们会为了自己的学院努力,而当代表学校出战时,他们便是并肩战斗、默契十足的战友,为学校的荣誉倾尽全力而战。

  这样一位热爱奔跑的阳光男孩,训练之外的生活也十分丰富。“我特别喜欢足球,所以除了田径队外,我还加入了足球队,今天跑100米时,我就是身着阿根廷球衣冲刺的。”郭家豪身着球衣以一股超强爆发力冲刺时,恍惚间竟让人以为是梅西在场上奔跑。

  “作为大学生,学习仍是首要任务,虽然训练占据了我挺多课余时间,但我还是会抽出时间来看书做作业。”当问到校队训练是否会与自己的学习相冲突时,郭家豪竟毫不犹豫地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以一种较为严肃的语气表示,即便训练再辛苦,也不能影响到自己的学业。这也更加体现了他作为一个大学生对自己定位的清晰了解和对自己的高度负责

  “校运会结束后,我们就得继续准备这个月28号的省运会了,其实那才是更重要的比赛。”郭家豪嘴角微微上翘,将原本放松下来的后背又挺直了起来,仿佛有一股强烈的自信心从这副躯体中迸发出来。相信这具“闪电”定能再次超越疾风,在省运会中继续大放光彩。(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刘文豪    编辑/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