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是: 网站首页>>专题报道>>第三十八届体育运动会专题>>赛场花絮>>正文

无悔青春,激情腾飞
2018-10-20 11:11:53



     1018日,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十八届运动会在运动场上隆重举行。阳光透过云层笼盖草坪,清风吹来万物竞争的气息,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时刻,运动员们在操场准备着激烈比赛,每一个人都卯足了劲。

运动场是精气活力最为旺盛的地方,是健儿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其中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便是100米赛跑,与其他项目相比,100米赛跑更加强调运动员在短时间内的爆发力,短短十来秒钟便决出胜负,该项目在极具观赏性的同时,也给运动员们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艺术学院的学生洪祥在男子100米预赛中取得第四名成绩的好成绩。据了解,他曾经参加过体能训练队,并获得过校运动会800米赛跑第二名的成绩。赛前,他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如不断地心理暗示、日复一日的50米短跑训练、即将开赛时做的热身运动。

但令他有些遗憾的是,当时运动场上的音乐与群众的叫喊声四处喧嚣,非要与枪声一较高下,枪声一溜烟就没了,他却落了别人一截。这一截仿佛是一个巨大的沟壑,浮空的心仿佛随时要坠入深渊。信念,那明火般的信念却砥砺自己不能放弃,他重整心态,立即抛开杂念,以更大更稳的步子弥补缺憾,呼吸、心跳,在此刻迸发了更强大的动力,每一步承载着更大的压力,终点愈来愈近,眼看着就要超越前方的运动员,却被终场哨声抱憾,预期与现实失之交臂,获得第四名成绩,此时的一切期待与失落荡然无存,比赛结束,紧绷的心弦突然松开,一股风从左耳灌入,得之坦然,失之淡然,这才是王者该有的风范。

工商学院的学生施美兰在女子100米中拿到出色的成绩,她渴望进入决赛前三,曾获得校运动会跑步比赛前三,并以杰出的成绩荣幸参加市运动会,也满怀激情地参与这次的运动会展现青春本色,对这次运动会的举办感到很满意,并对以后的运动会同样保持期待。
运动会是歌舞青春的舞台,以稳健的步伐迈向青春的舞台,高歌,回音缭绕今后人生,不留遗憾。(文/网通社 李吉昀 王志铮 刘佳平 编辑/王志铮)